席北

有最清瘦的字迹,都已随记忆泛黄,而我再度铺垫起下个篇章

混沌 01

     “小哥,你说咱俩这背着天真接私活儿,他要是知道了会不会……” 

  “嘘!” 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三个月前,北京,王胖子应邀去吃了顿饭。

  “怎么个事儿,您老人家什么时候有空来北京闲逛了?”

  “不是有空,是特意来这边的。”

  “噢?这我倒好奇了,什么事儿能让您亲自上阵啊?”

  “最近得到一些消息,南方那边,有我想要的一样东西。”

  “哟,能让您注意到,那东西应该很值当啊,不过这风险也应该是不小吧?否则您也不会请我吃这顿饭了。”

  “呵呵,没错,这次去确实需要人手,这是定金。”

  “哟呵,看起来这趟是真的凶险呐,不过看在这定金的份上,胖爷我就舍命陪君子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小哥?!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  “我请他来的,这里是张家的地方,有张家人在,会比我们自己去要更安全。”

  “张家的地界儿?(转头看向小哥)我明白小哥为什么会来了。(叹气)来来来,小哥,这么久没见,想胖爷了没有啊?”(走过去抱住小哥)

  小哥:“……”(乖乖站着被胖子抱)

  “时间不早了,出发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(车里)

  “我说小哥,你们张家够庞大的啊,哪都有你们老张家的地盘儿,不过上次去你们张家古楼,我的回忆不太美好啊,你说,这次再去你们老张家的地儿,会不会也……”

  “不会。”(本来在闭目养神,听到胖子的话睁开眼睛)“有我在,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  “(愣了一下)小哥,你这话,说的胖爷我这心里头暖的跟冬天的暖气片儿一样。”(趴在小哥肩膀上假哭)

  “胖爷,您不用担心,我们老板这次光是带来的装备就三辆卡车,而且啊,都是从国外进口的高级货,招的人也都是像您二位一样,常年下斗,经验丰富。您啊,就把心放进肚子头,这趟绝对安安稳稳的。”

  “兄弟,你这话胖爷我喜欢,大家都是敞亮人,给哥们儿透个底,你们老板这次要去找的东西到底什么呀,这么大阵仗。”

  “嗐,其实吧,我们也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我们老板一直在找一种声音。”

  “声音?找这玩意儿干啥,看不见摸不着的。”

  “不清楚,但我看我们老板为了这个可下血本儿了。总之,一句两句说不清楚,等到了应该就晓得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70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