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北

有最清瘦的字迹,都已随记忆泛黄,而我再度铺垫起下个篇章

混沌 02

  “下车吧两位,我们到了。”

  “嗯?嗯?嗯?胖爷我这是到哪了?”(被吵醒,睡眼惺忪)

  “这就是我们老板要找的地儿了。”

  “哎哟喂,我说,这可是南方啊,咱们从北方过来,为啥不直接坐飞机啊?这几天路上给胖爷颠的,睡觉都睡不好。”

  “嘿嘿,我们老板这样安排那一定是有他的道理,再说了,我看胖爷您这一路上睡的时间也不短啊。”

  “嘿!你胖爷我这叫身体素质好,你没听人说嘛,强者从不抱怨环境,胖爷我也是凭本事睡的觉,怎么滴吧!”

  “胖爷厉害,胖爷威武。实在是不好意思啊,这一路二位都辛苦了。”

  “哎哟喂,您老人家怎么过来了?我这都是跟大家伙儿闹着玩儿的,您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。”

  “呵呵呵,胖爷放心,您这一路的苦不会白受的。”

  “噢?老爷子,您既然都这么说了,不妨直接告诉我们这趟来,到底是为了找什么东西,我们这趟出来可是背着家里人来的,您总得给我们点有用的信息吧,不然下去了也不好找啊。再说万一路上遇到点什么,心里也有个准备不是?”

  “不瞒胖爷,其实那东西具体长什么样子,我也没见过,我只知道它可以传出一种独特的声音,就在这里,有人听到过那种声音。而我呢,需要它帮我做一件事,一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。”

  “哎?老爷子,您最好是还把这个事儿讲明白咯,您要是去干什么违法的事儿我们可不掺和啊。我们哥俩要是进去了,家里可有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该为我俩发愁了。”

  “胖爷别担心,要是早些年时候,我可能还真有过那些想法,不过现在,你也看到了,只要是钱能买来的,我还有什么是得不到的吗?我只不过是要用它实现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罢了。”

  “哟,您都这么有钱了,这东西对您有这么大的吸引力,那这玩意儿不得值老鼻子钱了?”

 (小哥从胖子身边往旁边挪了挪)

  “哈哈哈,胖爷,说笑了,说笑了。”(拍了拍胖子的肩膀,转身离去)

  “哎?小哥,你说这老爷子到底啥意思啊?他也没个态度,你说按照一般逻辑,他不应该很清高的说一句‘有些东西是钱买不来的’吗?我看啊,这老爷子这趟来,可不像他说的那么简单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怎么回事儿?不是说到了吗?这是在干嘛?”

  “胖爷,是到了没错,但我们现在还没到中心呢。”

  “什么中心?”

  “您自己看。”(往远处指)

  “我嘞个去……这的水只有沙滩上几十米是颜色比较清的,往后全都是暗色的,那不就说明这就是个被水灌满的深渊嘛?”

  “胖爷好眼力,咱们现在就要乘船去那个湖中心去。”

  “湖?你家湖长这样?无边无际的,怎么滴?这湖跟海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啊?”

  “胖爷,这确实是个湖,您要不信,等这趟活儿了了,您自个儿在这湖边来个自驾游,绕个几天就回到起点了。”

  “去去去,别跟胖爷整那没用的。这来之前也没说要下水啊,这不是‘王麻子的外号——坑人’嘛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