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北

有最清瘦的字迹,都已随记忆泛黄,而我再度铺垫起下个篇章

混沌 39

  闪电的光打在张起灵的侧脸,清晰的轮廓映进吴邪的眼睛。

  房间内漆黑一片,只有窗外的光时不时传来。吴邪和胖子并排坐在张起灵床边,两人边等边轻声闲聊。

  吴邪:“胖子,这都快后半夜了,你说的那个东西会不会已经不在船上了?”

  胖子:“不会,我觉得肯定还在,再等等。(转头)不是,天真同志,你这唠嗑能不能看着我啊,一直小哥看干什么?”

  吴邪:“胖子,我总觉着小哥看起来很冷的样子。”

  胖子:“……(无语片刻)这黑灯瞎火的,外面那雷打的那么大声,觉得冷正常,不过这房间里温度还成啊,而且小哥这体质……(坐起身)难不成是发烧了?”

  吴邪:“(摸了摸小哥额头)真的又发烧了!伤口感染了?”

  胖子:“天真,你傻了啊?刚刚才给小哥清理过伤口,你不是看着的吗,哪里感染了?”

  吴邪:“对哦,那是为什么会?”

  正当两人趴在床边不明真相时,张起灵却突然有了动静,嘴巴微张着,眉头紧锁。

  胖子:“天真,小哥动了!”

  吴邪:“小哥,你醒了吗?”

  张起灵没有回应吴邪,他好似喘不过气一般,喉咙里发出艰难的音节,抓着床单的手青筋凸起。

  胖子:“天真,你看,小哥这样子好像溺水啊。”

  吴邪:“怎么会这样?我们现在怎么办胖子?我感觉小哥他快坚持不住了。”

  胖子:“这……”

  小哥:“吴……邪。”

  吴邪:“小哥,小哥我在,我在这里。”(抓住张起灵的手)

  吴邪还是头一回听张起灵如此艰涩的声音,仿佛他真的在水里一样。

  小哥:“我……没事。”

  吴邪内心的焦灼,并没有因为张起灵的话得到半分缓解。

  胖子:“天真,你待着照顾小哥,我跟潘子出去一趟。”

  吴邪:“好,你们小心。”

  胖子他们离开后,张起灵的症状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好转,而是愈发严重了起来。吴邪将冷水打湿毛巾,放在张起灵的额头,又用棉签沾水,一点一点的擦拭张起灵干裂的嘴。

  房间里其实并不安静,有窗外海浪的声音,风声,雨声,还有张起灵粗重但无力的呼吸声。

  吴邪的手有点抖,因为他感觉张起灵现在的状态已经快要到极限了,此刻他内心唯一能安慰自己的,就是希望张家人的身体强大到超出他的想象。他做完手里能做的,然后将张起灵慢慢的抱在怀里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,希望这样可以让他呼吸方便一点。感受着怀里的人因为呼吸而不断起伏的身体和高的吓人的体温,吴邪只能轻轻的用手拍拂着他的后背,像是哄生病的小孩。

  胖子:“天真,别出声……”(低声)

  胖子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折返了回来,并捂住了吴邪的嘴,示意他噤声。

  房间里,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。

  房内的温度变低了,空气中还能闻到一股鱼腥味,让人很不舒服。吴邪的心跳渐渐加快,他觉得自己可能被张起灵感染了,因为此刻他也开始出汗了,但抱着张起灵的手却收的更紧了。

  声音逐渐清晰,所有人都待在原地,胖子护在吴邪身前,旁边的潘子攥紧了手里的刀,尽管不知道用刀有没有用。

  声音逐渐清晰,地板上有什么东西在朝几人靠近,并且只有几步之遥了。

  小哥:“呃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