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北

有最清瘦的字迹,都已随记忆泛黄,而我再度铺垫起下个篇章

混沌 40(终)

      胖子:“潘子,上!”

  吴邪紧紧的将人抱在怀里护着,胖子他们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率先出击。

  潘子:“怎么这么湿啊?”

  胖子:“他娘的,还是个海怪?擒住它!”

  一阵熟悉的声音响起,胖子他们也顺利的抓住了那位不速之客。

  吴邪怀里的张起灵突然安静了下来,像是睡着了一样靠在吴邪的怀里,呼吸渐渐平稳。吴邪心里的一颗巨石也终于落了下来,慢慢将人放回床上。

  随着灯光亮起,三人围着“它”观察了起来。

  潘子:“禁婆?”

  吴邪:“应该不是,只是长的像。”

  胖子:“刚刚那声音,我跟小哥听见过,在我们俩下水之前,就在这船上。”

  吴邪:“你的意思是说,现在小哥这样是受它影响?”

  胖子:“八九不离十了,要不我们把它咔嚓咯,这样小哥就没事了。”

  吴邪:“你确定?”

  潘子:“我觉得胖子说的可行,这毕竟不是个好东西,而且如果被它一路跟着到了岸上,那就更糟糕了。”

  吴邪:“可它跟着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呢?一般来说,要么是领地被侵入,要么是对人有所图,它对我们有什么图的呢?”

    胖子:“反正它图的你肯定不会想知道,知道了也肯定不会给,这东西图的咱可给不起啊。”

  “咚,咚,咚。”

  胖子:“怎么着?还有同伙?”

  吴邪:“不是,有人在敲门,潘子,麻烦你去开一下,说不定是船员们,看看他们有什么事。”

  潘子:“好。”

  胖子:“老爷子?这深更半夜的,您老人家怎么来我们这边来了?”

  “哈哈哈,我听到你们这边有些动静,想着应该是我家孩子冒犯了诸位。”

  吴邪:“孩……孩子?”

  “实不相瞒,这一趟请诸位来这里面取的这样东西,就是给小女治病用的。多年前,我去过一个古墓,但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住了,结果我并没有发现,等注意到的时候,它已经对我的孩子下手了,这么多年,我为了治小女的病,可谓是费尽心血。还请各位见谅,小女并不是有意冒犯诸位的。”

  吴邪:“啊,没事没事,您严重了,令爱……也没对我们干什么。”

  “这次让诸位去墓里取的东西,就是给小女治病的关键,明日我们便会抵达岸边,到时还请诸位将东西交于我,酬金我会一分不少的奉上。”

  胖子:“老爷子言重了,早知道是这样,我一分钱也不会收就来了。”

  “多谢了,那我就先带小女离开了,多有打扰。”

  吴邪:“哎,您慢走。”

  ……

  胖子:“真假掺半,亦真亦假,这老爷子嘴里,分不出真话假话啊。”

  吴邪:“那怪物,竟然是他女儿?”

  胖子:“这我在道上听说过,应该是真的,我说那一屋子娃娃是咋回事儿呢?原来是这样,噫~”

  吴邪:“那既然他女儿走了,小哥他……”

  胖子:“没事,我估计咱就算不拿出来下面的东西,他女儿身上的东西也差不多快到时候了,刚才那只是它最后一次挣扎罢了,这老爷子要这东西估计是另有所图。”

  吴邪:“所以小哥是不是就没危险了?”

  胖子:“有啊。”

  吴邪:“为什么?你不是说……”

  胖子:“有天天被你烦死的危险,我说天真同志,你有没有感觉,有时候你对小哥的这个关注有点太——多了?你什么时候能想想你亲爱的胖爷我,你瞅瞅我这身上,那不也都是口子,我咋没见你这么关心我呢?”

  吴邪:“哎呀好啦好啦,等你好了请你吃火锅还不行吗?小哥他现在人都还不清醒,你跟他争,有意思吗你?”

  胖子: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,你就是双标。”

  潘子:“别吵了,快睡会吧,天都快亮了,等靠了岸,咱们就得回去了。”

  远方的鱼肚白已经露了出来,所有的黑暗都已经告一段落,黎明终于到来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5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