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北

有最清瘦的字迹,都已随记忆泛黄,而我再度铺垫起下个篇章

买菜

    胖子:“小哥,晨练回来啦?我要出去买菜,要不要跟我一块去啊?”

  胖子看见正在喝水的张起灵,随口问道。

  张起灵:“嗯。”

  他抬起头看了看胖子,亮晶晶的眼睛眨了眨,便点头同意了。

  胖子:“那就走吧,中午想吃什么呀?胖爷给你做,糖醋排骨怎么样?上次你说好吃来着。”(搭肩)

  两人一路边走边聊,基本上都是胖子单口相声,小哥虽然话少,但是很认真听胖子说话,问到他的意见时也都会点头回应。

  到了集市上,胖子更是拿出看门功夫讲价,主打一个勤俭持家,不多花一分冤枉钱。其中一家摊位多给了几块排骨,问胖爷怎么养出这么水灵灵的孩子的,胖爷一听乐开了花,拉着老板分享养娃经验,顺便炫耀了一圈被养的白白嫩嫩的小哥。

  张起灵一路默默的跟在胖子身后,听他和商贩们吹牛扯皮,阳光洒在街道上,洒在胖子朝他笑的脸上,他莫名有些犯困,手上却依旧自觉的接过胖子买的菜。

  胖子:“哟,小哥,这是困了?”(凑近)

  张起灵点点头。

  胖子:“那成,咱们买的也差不多了,回家去喽。”

  小桥下流水潺潺,上午的阳光正好,微风吹得溪边的小花摇摇晃晃,胖子哼着小曲儿走在前面,张起灵提着菜跟在他身后。

  胖子:“嗯?怎么不走了小哥?”

  张起灵看了看胖子,又转过头看了看小溪。

  胖子:“噢~想去抓鱼了?”

  张起灵点点头。

  胖子:“那走着!”

  深吸一口气,泥土和草的清香贯彻肺腑,胖子袜子都没脱完,张起灵已经在水里了。

  胖子:“嚯!这水里真挺舒服的,小哥,咱们比赛,看看今天谁抓的鱼最多。”

  张起灵坚定的点点头。

  吴邪穿着拖鞋从房间里走出来,伸了个懒腰,四处看了看。

  吴邪:“小哥?胖子?这俩人又跑哪去了?”

  胖子:“快快快小哥,那那那有一条!”

  胖子不知何时已经在岸边坐下,美名其曰:看着抓到的鱼不被偷走。

  胖子:“小哥!回来啦,这日头都老高了,再不回去天真该着急了。”

  吴邪靠在门边,抱着双臂,皮笑肉不笑的。

  吴邪:“我亲爱的胖爷,您老人家又去哪儿了?一上午都不在家,说好的只是去买个菜呢?又在街上看见哪个美女挪不开眼了吧?”

  胖子:“天真同志,请注意你的言辞,什么叫又?胖爷我可是清清白白的纯洁居家好男人,你怎么能在小哥面前这么造我的谣呢?小哥,你可别听天真瞎说啊。”

  张起灵看了看胖子,没说话。

  吴邪:“小哥,回来啦,累不累?”

  张起灵摇了摇头。

  胖子:“嘿~什么意思?什么意思!对小哥这么好,对我就态度这么差,天真,我可太伤心了。”(捂心口)

  吴邪:“行了行了,我亲爱的胖爷,您也辛苦了,客厅给你们倒了水,进来喝吧。”

  胖子:“嘿嘿,这还差不多嘛。”(搭着吴邪的肩进了门)

  吴邪:“来小哥,多吃点,这做鱼的手法可是胖子学了好久才学会的,可好吃了。”

  张起灵乖乖吃鱼。

  胖子:“不是,天真,天真?你看看我,看看你最亲爱的胖爷我啊,你还知道这饭是我做的呀?”

  吴邪:“哎哟,胖胖~咱们小哥每天运动量大,再说了,不是你天天让他多吃点多吃点吗?我就这一次,你就有意见了?”

  胖子:“你别给我混淆视听啊,这性质根本就不一样!”

  吴邪:“哎哟哎哟,好了好了,这不还有吗?来来来张嘴,啊~”

  胖子将嘴张开,然后眼睁睁看着鱼肉越来越近,就在即将入口之时,筷子一转,吴邪一口将那块鱼肉给吃了。

  胖子:“天真!!!”(尖锐爆鸣声)

评论(5)

热度(320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